【锦字光年DA·太和篇】投影 12~13

*你将会看到文艺短篇·慢热派

*八神太一×石田大和

*大和次视角

*和空已婚

*可能会涉及辅贤,岳光,光美,以及我是助空党

*he

*这里是阿年

*不定期更新,高三毕业党

*目测逻辑性已死[help]

*已掉入太和的坑里爬不出来了[趴]

ps:13已补。

lavender .twelve

|究竟是真心切意的话语,还是有所欺瞒的谎言。|

交叠着的双臂垂于胸前,他静静地靠在门上,而这扇门靠在雪白的墙上。

他觉得门把柄似乎都快被他压陷在了墙壁里头。

风顺着敞口处往里钻着,鼓起了前方的白色窗帘。在他的印象里,它本该带着夏日夜间的清爽,或掺杂着一丝温热,但终究能吹散他的些许醉意。

但结果,它却带着酒味把他包围其中。

这是怎么了。

「我说,你们不会都以为我喜欢着空吧?」

就好像是被强迫。

「我从来都没说过自己喜欢的是空呐。」

甚至还包含着无可奈何的愤怒。

可是在这一瞬间他却有了欣喜地感觉,就像是昨日「他」说着自己仍是孤身一人的时候一样。

但。

「你不需要向我道歉。」

他一直以为这只是客套话。

「你爱她,她爱你,这就是爱情。」

为的只是不让自己背负罪恶感而已。

可是现在想来,对方努力压下来的烦躁的语气,对方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转眼还笑着调侃自己。

分明是这么明显,为何自己却没有丝毫的发觉。

慢半拍?这不可能。

一定还有别的什么是他自己没有发现的。

心底尘封的箱子似有发光的痕迹——于是他听到了自己的心正狂跳不已,连呼吸都有些急促——以至于深呼吸都失去了意义。

仰头抵在门板上,他闭上了眼睛。

“那是因为啊……”他听到心跳之外,那人清爽的声音中藏着一丝忧郁。

手不觉地抓紧了衣袖。

只是……

“太一!”

三两步走了出去,一副无视人的样子面上带着笑,看着对方转过来的眼睛中若有若无的迷离。

一定做得很到位。

“想跑出酒席一个人清爽的喝酒可是不对的喔。”

一定不会有错,自己的选择。

于是箱子又呈现暗淡,任由着锁链更牢固的封锁并拖往黑暗。

或为命运。

最后曲终宴散,在一阵闹腾中,空和光子郎“护送”美美回家。而且走远了,还能听见美美哭着喊着“不想分开”。

还和以前一样。

他和「他」对视一笑。

对,就像从前一样。

只是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被动。

因此当他习以为常的和「他」一起目送着大家各自归去时,他才发现为时已晚——自己这样的心境,究竟该如何和「他」独处。

但看着对方一脸要拉着自己的模样,他突然开不了口。

带着花香的晚风,是清甜的气息。街边灯火明灭,若是从天而看,定是酿着一片星海。

他将手随意的插在口袋中,嘴角边敛着笑意。

“事先告诉你的话还叫揍你吗——揍起来都不顺手。”

还好。

“喔你果然是故意的——拿我出脾气。”

一切都还算顺利。

笑出了声。

然而就在他庆幸着接下来的开展都在意料中时,出现了偏差——视线陡然一转,他发现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温暖到,发现自己没有逃出来的欲望。

毫无防备。

“……太一?”

极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趋向平稳。

心跳。

“一会……一会儿就好。”他突然听不出对方的情绪究竟为何。

这很糟糕。

他一直自认为他是一个很好的表演者,虽然他不大乐意将工作上的「自己」在日常生活中展现出来。

不论是之前的「接机」,还是刚才的「偷听」。

他一直认为自己能继续的完美表演下去。

可是现在,他发现了自己的迫不及待。

想解开沉重的铁链,明白铁链之下究竟埋藏着什么样的心情。

想伸出手回抱着他,像「他」抱紧自己一样的抱紧对方。

但他不得不逼着自己把这股劲儿压的死死的,不能毁了自己,更不能毁了「他」。

是的,他莫名的知道这是一种毁灭的方式。

“我只是想感受下。”

指甲有点长,扎得手挺疼。

“空所依恋的怀抱,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。”

混蛋太一。

即使再蠢,也能听出你是在说谎话啊。

“……你醉了。”

只是我想,我也醉了。

抬头。不同于乡下的天空,拥有着最纯粹的星子。

「我还想着多自在几年呢。」

看着星空,他突然想到了这句话。

究竟是真心切意的话语,还是有所欺瞒的谎言。

不得而知。

lavender .thirteen
|像两条本合二为一的线,在不断的缠绕中因松手而逐渐崩盘。|

简讯。
醒于一片阳光之中,他揉了揉眼睛,用手遮住刺眼的眼光。
缓缓起身,手肘在抵到身后的柔软时,他才意识到自己昨晚在不禁意间睡在了沙发上。
抬起手直起腰顺了口气,他掏出口袋里把自己弄醒的“罪魁祸首”,在亮起的屏幕上他看到了熟悉的称呼。
“空”。
「美美闹得厉害,今天我就不回去了。」00:18 a.m.
俯身,扒着沙发看向门口,果然只有他自己的鞋凌乱的放在门口。
于是他顺势侧躺在沙发上。
「睡着了?沙发上?」00:30 a.m.
他下意识地挑了挑眉。
但手里的动作却没有停下。
「醒了吧?就算是休假也不能睡过头喔。醒酒药在碗柜里,我昨天不小心放进去了。」8:00 a.m.
醒酒药么……
起身,一手抓了抓头发一手拿着手机,边往厨房走边低着头打开最后一条信息。
「还有……我和你说的,想清楚了么?」
8:05 a.m.
说的什……么,话。
手停在柄子上,像漫画一般的定格在这一瞬间,但冰凉的触感却让他清醒了过来。
画面繁乱地涌入脑海,他心头一紧,抓着手柄的手显得有些无力。
于是忍不住闭上眼睛,深深叹了口气。
啊……
还不如不要醒来。

或许因为是从小的相识,亦或许是因为长年累月的陪伴而积攒的默契,她武之内空,可以说是最了解他的人。至于是否是之一,他那时候也无力去想了。
他记得他当时抖了抖手中的白色文件,夹着烟的手抵在脸颊上撑住头,眯着眼看着镶嵌在白纸上的黑字,深深吸了口气,呼出,灰白色的烟雾顺势打在那方文件上,并逐渐漫散,试图掩盖住这方白纸黑字。
烦躁。
“虽然我并不喜欢以这种违心的方式来收尾,但我更无法违心的生活下去了,阿和。”那时她的坐姿少有的正式,眼神有些复杂的看着自己。
其实眼神的内容他能很清楚的明白着。
“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是我的错,自以为是的以为,自以为是的坚持,以及不要命的自信……”
“阿和,我想我自己是懂你的,但却也是最不懂你的一个……”
“阿和,我……”
但其实从始至终,自己并没听进去多少,也没去认真的看对方的神情。
是因为烦躁。
许久未有的烦躁,和知道那个家伙要回来一样。
和知道那个家伙开始远离自己一样。
与空出现这种类似的情况,最近一次是发生太一刚刚飞往法国的时候。
那时是前所未有的空虚和心慌。
即使是在高中时发现了对方交了女朋友,虽然后来证实那是误会。
即使是在高中毕业时发现自己并不能轻易的联系到对方。
即使是在大学时代,发觉自己身边那个倾诉的对象开始东躲西藏。
不对。
应该还要排除儿时父母的分家。
但最不对劲的是——
又出现了这样的偏向。
不自觉得将事情的发展想到了太一身上。
伸手摸向脖颈处,那原本吊着友情徽章的地方。轻轻握紧了拳头。
“我想走自己的路了,一条没有你的路。”他只能确切的记得她当时的最后几句话。
“你让我想想吧,空。”他也只能记得他当时是这么回答到的。
于是一个继续忙碌在职场,一个开始几乎都呆在了娘家。
他们陷入了少有的尴尬情境。
像两条本合二为一的线,在不断的缠绕中因松手而逐渐崩盘。控线的手有些不知所措,手的主人挣扎在重新来过还是就此停手。
结果仅在一瞬。

tbc.

原谅阿年为了带入阿和心境找变化带入了好久才找到了。于是现在才能开始更文。
顺便说一句写文时听歌真的很有必要。
那么接下来再有4章左右这篇就要完结啦。爱自己想象中的多了几章。

评论(13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以雪非年_

我书墨砚未见雪,我执灯艳似又年。
【这里是阿年/阿萧】
Mileapo/锤基/德哈/利艾/太和/靖苏/瓶邪 等。
cp洁癖重。

© 以雪非年_ | Powered by LOFTER